欢迎进入上海岛电自动化控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官网!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!
咨询电话:021-66670770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资讯 > 行业新闻 > 电力调整器如何简易识...

电力调整器如何简易识别三极

2021-09-17

可控硅电力调整器三极的识别方法非常简单。根据 p-n 结的原理,只需用万用表测量三极之间的电阻。

阳极和阴极之间的正向和反向电阻达数十万欧元或更多,阳极和控制电极之间的正向和反向电阻达数十万欧元或更多(两者之间有两个 p-n 结,方向相反,因此阳极和控制电极都没有任何一个方向连接)。

在控制电极和阴极之间有一个 p-n 结,因此正向电阻在几到几百欧之间,反向电阻大于正向电阻。但是,控制二极管的特性不理想,反向不是完全堵塞状态,可能会有较大的电流通过,所以有时被测控制极的反向电阻很小,不能说控制极的特性不好。此外,万用表在测量控制杆的正负电阻时,应放在 r * 10或 r * 1内,以防止控制杆因电压过高而反向击穿。

晶闸管电力调整器是可控硅整流器的简称,是一种具有三个 pn 结的四层功率半导体器件。事实上,晶闸管的功能不仅仅是整流,它还可以作为非接触开关快速开关电路,实现直流到交流逆变器,一个频率的交流到另一个频率的交流,等一下。Scr 与其它半导体器件一样,具有体积小、效率高、稳定性好、工作可靠等优点。

请输入搜索关键字

确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