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进入上海岛电自动化控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官网!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!
咨询电话:021-66670770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资讯 > 行业新闻 > 带你了解可控硅调功器...

带你了解可控硅调功器的控制方式

2021-06-25

根据可控硅调功器的工作生活方式,可控硅模块的加热系统控制企业一般可以分为以下两种:1.加热相移触发器,2.过零触发加热。

调节晶闸管输出模块的导通角,改变这个电压,以调节通过加热设备功率;

过零触发加热,也就是说,固态继电器在加热时,电压不发生重大变化,实际上是一个具有脉冲开关实现信号。

通常称为固态继电器。加热时,电压不变,实际上是脉冲开关信号,一般选用移相触发器。然而,移相触发器对电网频率有干扰,在大功率时更为突出。

不过,在一般的工业场合并不重要,因为根据实际经验,只要不再在示波器和其他需要高精度栅极频率的仪器上使用加热器,就不会有什么问题。此外,移相加热是一种动态的电压降低,有利于延长加热元件的寿命。过零触发的电路比较简单、稳定而且还可以节省一块触发板。

其触发信号通常为0-5V或1-5V脉冲,不建议使用S7-200。如果温度控制模块不是由晶闸管模块触发的,温度控制模块将不会发送到温度控制模块。

SCR模块的选择应注意。国内生产制造商企业通常会进行标注RMS current。平均工作电流密度约为有效值的60%。选择时应使用效率平均值。此外,加热系统元件的类型也非常具有重要。一般我们来说,铁合金丝和镍合金丝的负载能力没有一个问题,在选择不同碳化硅棒和电感负载时,电流值应加倍。

请输入搜索关键字

确定